「佛羅倫斯」變颶風 美東岸三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正逼近美國東岸及東南岸的熱帶風暴佛羅倫斯,預計週一(10日)將增強成颶風。南、北卡羅來納州以及維珍尼亞州已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積極戒備。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當地時間9日下午5點報告顯示,佛羅倫斯(Florence)的位置處於美國東岸百慕大東南約1160公里處,並以時速11公里的速度向西靠近。預計會加速於週一成為一個主要的颶風。不過,它不會對小安地列斯群島(Lesser Antilles)構成威脅。

目前佛羅倫斯最高持續風速為時速140公里,陣風165公里/小時。據模型預計未來最高時速可能會達到225.3公里/小時。

颶風中心警告佛羅倫斯可能會為美國東岸帶來兩項可能影響致災性威脅,包括沿岸地區海水倒灌,以及內陸地區因豪雨造成的洪水。

但預測人員表示,現在判斷佛羅倫斯將會去哪裡還為時過早。一些預測模型顯示風暴在週四(13日)登陸美國東南岸,或會引發淹水、狂風以至風暴。而另一些則預示它(在登陸前)會消失。

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及維珍尼亞州已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州政府呼籲市民準備好飲食、藥物等,以迎接風暴。當局稱,雖尚未知佛羅倫斯會帶來甚麼影響,但不排除必要時會疏散民眾。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庫珀(Roy Cooper)呼籲居民,特別是農民做好防災準備。

庫珀簽署了一項運輸豁免協議,允許農民更快地收穫和運輸農作物。他說,「我們正在進入颶風季節的高峰期,我們很清楚這些風暴的不可預測性及其力量。」

另外,南卡羅來納州的應急管理部門建議沿海居民開始制定應急計劃。

與此同時,在非洲西海岸的東大西洋形成了一個新的熱帶風暴「海倫」(Helene)。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