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缺席國會聽證 戰略專家: 將經歷長期痛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由於谷歌公司(Google)上週沒有出席美國參議院舉行的聽證會,目前,國會正準備加大力度審查谷歌公司的運作體系。

川普總統近來已多次批評谷歌公司等科技巨頭,國會也已着手調查社交媒體大戶的言論審查制度,並於9月5日舉行了針對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谷歌的聽證,但谷歌竟然缺席,從而引發了國會議員們的更大關注。

推特首席執行官和臉書首席運營官都出席了上週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但谷歌提出派其首席法律顧問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代替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或其母公司Alphabet 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吉(Larry Page)出席聽證會,因而被情報委員會駁回。谷歌最後只提交了沃克的書面證詞。

谷歌的缺席無異於火上澆油,議員們在聽證會上紛紛批評谷歌,情報委員會主席伯爾(Richard Burr)對谷歌不按要求派遣高管表示「失望」。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推測,谷歌不肯露面,或是因為傲慢,或是因為怕被質詢關於該公司與中共之間的交易。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也這樣認為。他還指責,谷歌終結了與五角大樓的合作項目,卻與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公司保持業務關係,況且華為目前已引起了美國情報部門的關注。

美國右傾政治戰略組織「Definers」的副主席赫滕斯坦(Christian Hertenstein)表示,谷歌迴避國會聽證只會引起人們對其在中國的經營方式的懷疑,谷歌會因此經歷長期的痛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