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川普 肯塔基民主黨選民改入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連日來,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連遭受部分主流媒體輿論攻擊,但週六(9月8日)大批支持川普的民眾依舊匯聚在華府,力挺川普,為其中期選舉打氣加油。肯塔基州的很多選民也紛紛改登記加入共和黨,支持川普。

肯塔基州Richmond Registe網站報導,68歲的老民主黨員艾美‧伊文斯(Amy Evans)最近改登記為共和黨員。

她說:「我真的喜歡他的做法。像我這樣的人很多。我們不出聲,只是跟隨心意,跟隨我們覺得正確的事情。」

像她一樣改變黨籍的選民很多,自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肯塔基州登記的民主黨選民減少了2500多人,而共和黨則增加了5萬8000多人,讓民主黨今年在全州已登記選民占有的比率,首次跌到50%以下。

這對民主黨控制國會的全國努力可能會有很大的影響。

在20世紀大部分期間,肯塔基州政壇一直由民主黨把持,但2016年川普在該州獲得了62%選票,並協助共和黨贏得州參議會和眾議會控制權。

在伊文斯居住的國會選區,共和黨的登記選民就增加了9000多人,民主黨增加了2000多人。共和黨的現任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將與民主黨挑戰選手愛咪‧麥格瑞斯(Amy McGrath)競爭。但就連麥格瑞斯的丈夫去年都登記為共和黨員。

巴爾說,他認為選民登記趨勢證明選民同意他的觀點,顯示選民很滿意國家現在的走向,並日益支持共和黨的政綱。

連日來,川普持續遭受假新聞攻擊,但似乎任何情況都沒有影響川普的支持選民。9月8日,大批支持川普的民眾也匯聚在華府,力挺川普,為其中期選舉打氣加油。

據法廣(RFI)報導,川普的支持者們如同此前參加其宣傳集會那樣,依然熱情高亢;他們抱著對川普的絕對支持和仰慕,高呼「美利堅」的口號,許多人還穿著與美國國旗相同的顏色,以示他們對國家、對總統的忠誠。

一位來自維吉尼亞州(Virginia)肯尼思市(Kenneth)的高管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他(川普)所做到的一切:有減稅、取消規制、為所有的人創造就業,包括非洲裔、拉美裔,也包括了婦女和其他所有的人。」

一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女選民達娜(Dana)告訴RFI,「我們的總統是無辜的。人們將找不到任何對其不利的東西。不要停留,沒什麼好看的。我們需要拯救國家。我們不要浪費時間為了那些沒有意義的事物。」

另一位來自佐治亞州(Georgia)的技工斯蒂夫(Steve)受訪時表示:「有更多的人支持川普,但媒體都決不會報導的,幾乎是全國範圍。」

根據「華爾街日報/NBC新聞」(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民調近日發布的報告,儘管川普總統連日來遭到民主黨和自由派媒體的攻擊,但從8月21日至25日期間的民調結果看,他的支持率並未發生實質變化。

此外,川普政府的經濟成就也為共和黨的中期選舉大大加分。43%的受訪者認為,共和黨管理經濟更出色;而只有29%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做得更好一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媒體攻擊難動搖?大批民眾聚集華府力挺川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