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軍改再砍「後宮」?傳空政文工團撤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持續近三年的中共軍改,近日再傳新動向。有消息稱,中共空軍政治部文工團(簡稱空政文工團),日前被中央軍委正式撤銷。

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我是司號手」微博,最近以文件截圖的形式披露了一份文件,文件稱,「根據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該文件發佈時間為9月7日,落款印章是空政文工團。

資料顯示,中共空政文工團,於1950年3月25日在吉林長春成立。2016年軍改後,由空軍政治部文工團改稱空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

文工團是中共軍隊特有的編制單位,且規模不小。在習近平軍改之前,不僅有海軍、二炮、空軍、武警、總政等不同種類、不同部門所屬的文工團,而且七大軍區也各有文工團。據公開資料顯示,各類文藝兵至少有1萬人。

過去十多年來,由江澤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所掌管的中共軍隊,不僅腐敗深重,而且軍方文工團屢陷情色醜聞,其中最知名的當屬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以及與多名高官有染的湯燦等藝人。曾有軍中紅二代爆稱,中共高層把文工團當成是「後宮」。

由於不少文藝兵享受軍中高級待遇,而且軍銜、職務過高,因此被外界戲稱「唱歌唱出來」的將軍。其中包括享受正軍級中將級別待遇的李雙江;還有享受少將級待遇的宋祖英、黃宏等。

2015年9月3日北京閱兵儀式上,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隨後,裁撤軍隊文工團的呼聲不斷傳出。

2016年1月,總政治部歌舞團、總政治部歌劇團、總政治部話劇團正式摘牌、更名。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則在此輪軍隊改革中率先被撤編。

(記者宋文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