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政府公布報告指出,8月美國勞工平均時薪年增2.9%,創下近10年來最大增幅,主要是營造、運輸、批發貿易、金融和醫療保健等產業就業呈現增長,並且在近期出現罕見的招聘熱潮,看不出就業巿場可能有降溫跡象。

日本內閣府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為3.0%,創下近2年來的最大增幅,主要是企業設備投資季增3.1%,並且連續7季成長,優於市場預期,不過,企業在與員工分享獲利部分,仍持謹慎態度,使私人消費和通膨受到限制。

蘋果(Apple)即將發表新款iPhone,雖然離第一代iPhone超過10年,卻仍是蘋果最重要的搖錢樹,根據估計,今年iPhone銷售收入可達1,650億美元,占蘋果全年營收的62%,不過,消費者對新iPhone的熱情已經下滑,換新機的理由也愈來愈少。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