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自曝:拍《臥虎藏龍》從未被李安肯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日前,大陸女星章子怡與徐崢、吳秀波擔任《我就是演員》導師。當年輕演員徐嬌挑戰起電影《臥虎藏龍》中的角色「玉嬌龍」時,獲得導演陳凱歌上台導戲,引起章子怡羨慕直呼「好幸福」,並自曝拍攝《臥虎藏龍》時,自己從未被導演李安肯定的經歷。

在浙江衛視《我就是演員》最新一期的節目中,兩位年輕演員徐嬌和胡先煦搭檔,在台上演繹了章子怡的名作《臥虎藏龍》中的片段。徐嬌挑戰起俠女角色「玉嬌龍」,表演過後,獲得導演陳凱歌上台導戲。讓她經過後來幾天歷練後的表演頗有進步,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徐嬌還提到,在拍電影《長江7號》時,也有幸得到導演周星馳的指導。徐嬌透露,周星馳教她演戲的方式就是給她演一遍,然後讓她模仿。

得悉徐嬌獲得陳凱歌和周星馳的指導和肯定,章子怡在現場羨慕直呼:「好幸福!」

章子怡自出道以來,出演過《臥虎藏龍》、《我的父親母親》、《藝伎回憶錄》、《一代宗師》等多部經典電影,不僅提名和獲獎無數,而且在全球電影票房突破100億的華人女演員中,她位居首位,甚至《一代宗師》讓她獲得12座影后獎盃,打破單片獲獎歷史記錄,也奠定了她在華語電影圈的地位,獲封「國際章」。

儘管如此,但章子怡爆料,她在拍攝《臥虎藏龍》時,導演李安對她從來不肯定。那究竟是有什麼祕密呢?

她說,當時的她,與現在的徐嬌一樣,也是19歲,她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演員,每天拍戲就像去「上刑」一樣。而她所說的「上刑」,是指導演李安對她精神上的「折磨」。因為李安總是鼓勵同片的演員楊紫瓊和周潤發,但從來不說她演的好。而為了聽到導演鼓勵她的一句話哪怕一個字,她每天晚收工20分鐘,都始終都沒有等到。

後來,章子怡才發覺,李安導演是有意為之。因為「玉嬌龍」這個角色身上有太強的韌性,非常倔強,決不服輸。因此,李安導演遲到的肯定,反而成就了她塑造「玉嬌龍」。

當了解到導演李安對待新演員的方式後,章子怡曾形容李安就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中的『老虎』:「你喜歡他,但是你又怕他。」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