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經濟增長 向奧巴馬展示「魔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週一(9月10日),川普(特朗普)總統評價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同時回擊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兩年前對他的譏諷,指出川普政府的經濟增長有如「魔棒」幫忙。

週一早上,川普先在推文中評論其上任後所取得的經濟成就:

「如果是民主黨贏得了2016年大選,那麼當時只有1%且仍在下滑的GDP增長率,如今也許已變為負4%而不是正4.2%。我用廢除法規和減稅打開了我們美好的經濟引擎。我們過去的系統令人窒息,而且本可能被弄得更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雖然美國自由派媒體不願突出川普的經濟成就,但是,近來很多媒體不得不承認,當前的美國經濟在很多方面都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9月9日報導,美國的藍領就業崗位正以3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這些行業包括採礦、建築和製造業等,在7月之前的一年裡增長了3.3%,是自1984年以來最高的增長率。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9月7日也承認,從美國8月新增就業崗位201,000個、失業率低至3.9%的數據看,「無疑,對美國工人來說,這是相當長的時期內最好的經濟」,是美國工人10年來最容易找到工作的時期。

川普在週一的另一篇推文中還嘲笑前總統奧巴馬,因為奧巴馬2016年6月參加印第安納州的一次活動時,對川普承諾增加美國製造業工作不以為然,並譏笑川普「你有什麼魔棒?」。

「奧巴馬總統聲稱,『川普總統要達到4%的GDP增長率,得需要一根魔棒才行』。我猜我是有根魔棒——4.2%,而且我們會做得比這更好!我們才剛剛開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