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初步結果公佈 或現懸浮議會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週一,瑞典大選初步結果揭曉,兩大陣營得票均未超過半數,但都表示不會和瑞典民主黨尋求合作。組閣或需幾周時間,未來一段時間瑞典或出現懸浮議會

瑞典大選初步結果,社會民主黨、環境黨和左翼黨組成的中左翼陣營獲得40.6%選票,溫和聯合黨、中央黨、自由黨和基督教民主黨組成的中右翼陣營獲得40.3%的選票,均未過半數。

現任首相勒文所在的社會民主黨只獲得28.4%的選票,是一百年來的最低點。

中右翼溫和黨領袖克里斯特松,呼籲勒文下臺。

中右翼溫和黨領袖克里斯特松:「這屆政府已經走完了他們的道路,現在他應該辭職。」

勒文則表示不會辭職,希望跨陣營合作。

反對大規模移民的瑞典民主黨獲得17.6%的選票,支持率大幅上升,可能會成爲瑞典第三大黨。民主黨領袖奧克松表示,希望能在未來政府組閣中發揮重要作用。

民主黨領袖奧克鬆:「我們取得很大進展,同時兩大陣營比以前更靠近了,我們也非常接近這兩大陣營。」

對瑞典民眾來說,更關注移民和社會安全問題。

瑞典市民 RAGNAR ANDERSSON:「很難說會發生什麼,他們的政治立場一直很強,所以很難說會怎麼樣。長遠來看,我將希望寄託於未來的年輕選民,他們的價值觀有所不同。」

瑞典大選最後結果將於9月12日公佈,兩大陣營如果未就組閣達成協議,今年12月可能再次大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