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反擊奧巴馬:已被選民離棄 只會重複陳詞濫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上週五,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為民主黨期中選舉造勢站臺時,突然措辭凶猛地向川普「開火」。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隨後公開反擊,指奧巴馬過去的政策方向早已被選民拋棄,現在又打破美國的政治傳統來抨擊川普,但也只會重複8年來的陳詞濫調。

奧巴馬上週五對川普及其領導下的美國政府「開火」後,彭斯(Mike Pence)在接受《星期日霍士新聞》的採訪時對奧巴馬進行了反擊。

彭斯首先對奧巴馬違背美國的政治傳統出席中期選舉競選造勢活動還攻擊現任總統和政府表示很「失望」,他認為奧巴馬的這種做法令事情變得「很政治化」。

彭斯並批評奧巴馬這次的言論,都是其過去8年來一再重複的陳詞濫調。他尖銳地指出,「美國人民在2016年已經拒絕了奧巴馬的政策和引領的方向,所以他們才會選擇川普來做美國的總統。」

按照美國政壇的傳統慣例,政治人物一旦卸任總統職務後,就不能隨意評論白宮現行的政策,更不能發表言論直接攻擊現任總統。但身為「前總統」的奧巴馬,今年9月7日卻在出席期中競選造勢活動時發表講話,對現任美國總統及其政策發起猛烈攻擊。

奧巴馬把川普形容為「恐懼和怨恨政治」的煽動者,指其對美國的領導「對美國的民主構成了威脅」。他還把現政府實施的政策稱為「劣等政策」,聲稱不能指望「白宮內部的反抗勢力」來制衡川普當局,「因為這些官員還是幫忙推動了大約九成來自白宮的瘋狂事情」。

面對奧巴馬上週五發起的猛烈攻擊,川普本人則表現的頗為淡定,他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帖稱,自己看了奧巴馬的演講,覺得他的演講非常「無聊」,自己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這一輪的中期選舉將在今年的11月6日舉行。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和參議院100個席位中35個席位,以及39個州州長位置都將改選。此外,還有各級別的地方選舉會舉行。

奧巴馬辦公室日前對外宣稱,奧巴馬下個月將會為全美國81名聯邦和地方公職的參選人做「輔選」。

有媒體分析稱,奧巴馬選擇在此時向川普發起進攻,是試圖在中期選舉中「有所發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