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茜面臨中共庭審 加拿大各界譴責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因信仰而被中共非法綁架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將於9月12號在北京朝陽區温榆河法庭出庭。引來加拿大方面的抗議。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考特勒(Irwin Cotler)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說:「對法輪功的迫害和起訴,是中共對人權和法治的蹂躪和踐踏。對法輪功學員、加拿大公民孫茜的監禁,是將無辜定有罪的典型案例。」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佈秘書長 Alex Neve發聲明說:「對法輪功19年殘酷的迫害在全中國造成了大規模的慘痛人權侵害。我們要為加拿大公民孫茜伸張正義。」

同時,加拿大渥太華、多倫多、溫哥華、卡爾加里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在中共使領館前集會,抗議對孫茜的非法庭審

前國會議員大衛 喬高:「我們在中共大使館前呼籲無條件釋放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主席 李迅:「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但違反了國際法,也違反了中共自己簽署加入《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同時也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 」

加籍企業家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創始人。因為修煉法輪功,去年2月19日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抓捕,監禁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期間遭酷刑和強制洗腦,至今已有1年7個月。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