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金正恩來函「很熱情」 正洽商美朝二次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白宮發言人周一表示,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收到朝鮮領袖金正恩的一封「非常熱情非常正面」的信函,朝鮮方面希望促成美朝首腦的第二次會晤,目前雙方已就此展開協調工作。

美東時間9月10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外發佈新聞簡報時稱,川普總統已接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來信。她說:「這是一封非常熱情、非常正面的信函。」

據桑德斯介紹,金正恩在這封信函中強調,朝鮮政府將「持續致力於推動朝鮮半島的非核化」,他並提出,希望能夠再次舉行美朝首腦峰會

她說:「金正恩信中主要目的是安排和川普總統的再次會談,我們樂於舉行這樣的會談,而且相關協調工作已在進行中。」

桑德斯讚揚特朗普對雙方關係持續進展功不可沒。她說:「我們認為,這封信具有重要性,我們為獲得進展感到高興。」

她還表示:「歸根結柢,能讓這兩位領導人坐下來談,總是上上之策。」

桑德斯目前還沒有透露第二次「川金會」究竟打算何時以及在什麼地點舉行。

今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在新加坡會晤後,雖然雙方共同發表聲明確認朝鮮將採取無核化行動,但其後朝鮮方面的態度又出現反覆,一直未能採取實質性的棄核行動,美朝雙方就具體的非核化進程產如何啟動,產生了很大的分歧,導致致美國國務卿上月底取消了計畫中的朝鮮之行。

近日,韓國總統特使團赴平壤與金正恩再次會談後對外宣布,金正恩表態願意致力於在川普首任任期內完成朝鮮「可驗證」的棄核,令外界相信美朝雙方此前的僵局可能已經破冰。如現在金正恩向美方主動提出再次舉行首腦峰會的建議,顯示美朝雙方的談判又獲得了繼續推進的可行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