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紐約初選日 三大選戰華人關注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9月13日是紐約初選日,有哪些選戰,華人選民值得關注,一起來看看。

首先值得關注的是紐約州長的選舉,根據希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週一發佈的最新民調,競選連任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支持率為63%,比挑戰者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 高出41個百分點。

今年紐約州檢察長競選激烈,值得觀戰。民主黨有四位參選人,根據最新民調,紐約州國會眾議員馬隆尼(Sean P. Maloney)以25%的支持率領先,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緊隨其後,支持率為24%。

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的選舉也備受矚目。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在2014年挑戰州參議員艾維樂失敗後,今年捲土重來。劉醇逸因在特殊高中制度去留的態度上,出爾反爾,還支持大麻合法化,在法拉盛舉辦的競選論壇會上,受到選民舉牌抗議。

劉醇逸在2013競選市長時,陷入募款醜聞,競選財務候佳和募款人潘心武被聯邦法庭判定有罪入獄服刑。在9月5號,紐約電視一台舉辦的競選辯論中,劉醇逸公開表示對這一醜聞不感到後悔羞愧。艾維樂競選團隊為此發聲明譴責劉醇逸推卸責任、誤導選民。並在聲明中指出,劉醇逸還身背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2萬6千美元的罰款,以及非法張貼競選海報50萬美元的罰款。

9月13號初選日,投票站將從早上6點一直到晚上9點開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