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餐廳多 阿拉米達縣欲加強監管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近年來快閃餐廳成為餐飲界新潮流,知名主廚空降餐廳,經營幾天甚至幾小時便結束營業,新穎的菜品深得顧客喜愛,但因為其運營缺乏法律監管,也引發政府部門的關注。

這些快閃餐廳或是和餐廳合作,或是租賃任何一個空間,由主廚一展手藝,由於其新穎的菜品和限時的供應,讓很多顧客蜂擁而至。但是其安全問題也引發政府部門擔憂。

阿拉米達縣衛生保健服務機構(HCSA)主任 Colleen Chawla:「因為現在快閃餐廳沒有建築許可,法律中也沒有明確的條款。」

政府部門的關注這些快閃餐廳食品加工人員是否符合相關條件,食物來源是否符合健康標準,烹飪食物是否能保證公共健康等。

阿拉米達縣衛生保健服務機構(HCSA)主任 Colleen Chawla:「我們需要制定監管機制去確保快閃餐廳運營者可以營業,但是也能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快閃餐廳在2008年左右風靡灣區,阿拉米達縣官員表示他們將參照州法律,以及其他城市如舊金山關於快閃餐廳的相關舉措來制定該縣的標準。

阿拉米達縣議員陳煥瑛(Wilma Chan):「我們的健康部門和立法部門人員,會參照舊金山如何處理快閃餐廳問題,我們可能採取和舊金山一樣的舉措,我們將在12月推出相關方案。」

無論是給快閃餐廳頒發許可證,還是設置標準要求快閃餐廳符合相關餐飲條款,政府部門表示希望為這些小企業提供合法的營運環境。

阿拉米達縣衛生保健服務機構(HCSA)主任 Colleen Chawla:「我們希望能為這種革新創造一種環境,但是不能損害公共健康。」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阿拉米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