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跪國歌」球員代言 美市長下令禁用耐克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為了抗議耐克公司(Nike)請跪聽國歌的美國橄欖球球員凱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充當其廣告代言人,新奧爾良市近郊的肯納市(Kenner)市長日前發出通告,禁止該市公園和娛樂部門購買並使用耐克產品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9月10日報導,肯納市長贊恩(Ben Zahn)在備忘錄中指示該市的公園及娛樂部門總監,娛樂場所不能購買耐克產品。他還要求該總監,要對各級學校的支持者俱樂部(booster clubs)利用其部門購買的任何運動產品進行審批。

該備忘錄從上週末開始流傳。備忘錄並未提到凱普尼克為耐克公司所做的代言廣告。在週一(9月10日)發表的聲明中,贊恩也沒有提及凱普尼克,但他表示,耐克正為售鞋而推出「政治信息」。

贊恩說,他在保護「納稅人的美元不被用於政治運動」。

凱普尼克是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的四分衞,是NFL球員在奏國歌時拒絕站立的始作俑者。2016年9月,他開始以奏國歌時單膝下跪的方式進行抗議,聲稱黑人在美國受到壓迫,所以他不會起立對國旗、國歌表示尊敬。

9月3日,耐克公司選定他擔當「想做就做」(Just Do It)30週年活動代言人的消息傳出後,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很多抗議者焚燒耐克產品,公司也隨之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據美國財經博客「Zero Hedge」4日報導,耐克前期市場的股票價格跌幅當天已超過3%,在上一個長週末(週五休市至週二,即8月31日至9月4日),耐克的市值竟蒸發了逾40億美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