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流感群聚感染 台國防大學停課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位於台灣桃園的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發生群聚A型流感事件,受感染學員約10名,學校從10日起停課3天,目前疫情已獲控制。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起群聚A型流感事件,是從9月5日至10日陸續出現症狀,目前有10人快篩陽性。

莊人祥說,因國防大學為軍隊學校,多在同一個空間上課、吃飯、睡覺,可能有一人染病,跟其他人在同一空間活動,繼續上課,導致周邊學員也染病。已請衛生局介入了解。

國防大學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表示,事情是因一位潘姓學員先感染,開訓時剛好學員聚集在禮堂聽訓,結果左右鄰近的軍官都受到感染。

據了解,這期戰爭學院受訓學員將近130名,今天一次爆出10例感染病例,侵襲率將近百分之8%,已屬於高感染區域。

國防大學今(11)日表示,目前已針對寢室、公共生活區域進行消毒,另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從10日起停課3天,目前疫情已獲控制。

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從今天開始展開2週監控期,並派員到國防大學進行衛教宣導、要求清理洗手檯等設備及環境,並備妥口罩、酒精、漂白水,尤其口罩患者每天要更換。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流感嚴重性,應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一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7月至今,流感重症人數有215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