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場大水「衝走」市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山東多地8月連降暴雨,壽光更因河水倒灌,導致房屋和蔬菜大棚被淹,農民損失慘重。在水災過去不到一個月,壽光市委書記朱蘭璽被免,外界猜測,或與壽光水災有關。

9月9日,壽光政府公布:山東省濰坊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林紅玉兼任中共壽光市委書記;朱蘭璽不再擔任中共壽光市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朱蘭璽出生於1969年,山東濰坊人,長期在壽光任職,2002年即進入壽光市委常委,2014年出任壽光市委書記至今。

林紅玉出生於1970年6月,山東榮成人,長期在山東省威海市工作,曾任威海市環翠區委書記,2015年8月升任濰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至今。

此次壽光市委書記更迭,外界猜測,或與此次壽光水災引發輿論不滿有關。

在水災之後不到半月,壽光人事調整已有徵兆。8月28日,林紅玉到壽光市主持召開濰坊市直部門單位幫扶壽光工作組組長會議,當時朱蘭璽也有參加。

壽光水災發生於8月中旬,受颱風「溫比亞」影響,8月18、19日山東多地連降暴雨。造成濰坊、淄博、泰安等13市61個縣1300餘間房屋倒塌,2.4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至少6人死亡、15人失蹤。

而壽光更因上游水庫泄洪影響,河水倒灌,導致沿岸村莊相繼被淹,其中,壽光上口鎮口子村水深有3米多。村民說,北側養殖區40多戶養殖的1萬多頭豬都找不到了。

據悉,壽光市重大災情因為上游三大水庫同時泄洪。光明網發文稱,這三個水庫不合時機地泄洪,加重了下游村莊的受災程度。當各水庫水量已接近庫底時,當地還在泄洪,是誰做的決策?

有博網友留言說:一場大雨,一次開閘,一次泄洪,壽光彌河丹河沿岸的老百姓辛苦了大半輩子,大棚塌了,作物毀了,家底也淹了!壽光蔬菜之鄉大棚農田全都淹了,讓農民怎麼活!

對於泄洪的質疑,冶源水庫工作人員回應稱,如果不泄洪「後果更嚴重」。而泄洪一個月後,時任市委書記朱蘭璽也被「衝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