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積電營收重回900億 鴻海同期新高

台積電公布8月合併營收,受惠7奈米製程產品線放量,再度站上900億元整數大關。鴻海8月合併營收則是3,967.85億元,歷年同期新高。

2. 王品1年內在中國收掉3品牌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進軍中國,但上月宣布今年初創立的新品牌「三哇造面」,加上高價鐵板燒「LAMU慕」、中國石二鍋去年底退出中國市場,最近1年王品在中國已收掉3品牌。

3. 印度股匯市應聲下跌 油價漲暴示威

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10日一度以72.67盧比兌1美元達新低點,股市也應聲下挫。盧比貶值,油價高漲,引發多個城市展開休市罷課示威活動。

4. 新興市場貨幣危機 台灣風險低

投資人持續擔憂新興市場風暴蔓延之際,野村控股發布報告指出,南非、阿根廷、埃及等七個新興經濟體面臨匯率危機風險,其中已有五國爆發貨幣危機或接受國際貨幣基金紓困,台灣、南韓等國的風險則相對偏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