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稱中俄關係「高水平」?外媒質疑「很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在中俄交界處,有一個叫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地方,這是俄國人的叫法,中國人叫它海參崴。只要是中國人,說起這個地方,心中就會隱隱作痛。因為這本來是中國固有領土,後來被俄羅斯侵佔。1999年,為了掩蓋與俄羅斯老情人克拉娃的醜事,作為交換條件,江澤民把海參崴拱手送給了俄羅斯。

今天(9月11日,)代號「東方2018」(Vostok-18)的俄羅斯軍演就在這個地區拉開序幕。中方也派出了3200人參加,這是俄羅斯首次邀請一個不屬於前蘇聯盟國的國家參加軍演。

同一天,習近平也到這裏參加東方經濟論壇峰會,並和普京進行今年的第三次會面。中共吹風說,習近平赴俄國,體現的是兩國關係的「高水平」。

中俄關係真的是「高水平」嗎?就在中共調門越唱越高的時候,《法廣》對此表示質疑,因為有些跡象「很怪」。

大家知道,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剛剛在8日結束對俄羅斯的訪問,隨後就傳出俄羅斯準備向越南出售10億美元尖端武器的消息,而且還制定了側重訓練高科技戰鬥武器的實戰演練計畫。眾所周知,中共現在和越南在南中國海是敵對關係。那麼俄羅斯向越南出售武器,《法廣》認為是在中方背後「捅刀子」。

還不只這些,近年當中,俄羅斯向越南提供了新型導彈艦、潛艇、護衛艦、戰鬥機、反艦導彈和坦克等一系列的先進武器。北京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