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中共前財長醜聞 狂妄無禮被澳財長一句話打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近日,負責主持太平洋島國論壇上的瑙魯國主持人與擅自搶先發言的中共代表發生爭執,瑙魯政府要求中方道歉被拒。該事件導致在海外輿論界對中共官員傲慢無禮的批評之聲再起。澳洲媒體曾點名批評中共官員的狂妄已達到「令人頭暈目眩的程度」。

本月初,太平洋島國論壇高峰會舉行期間,中共代表團特使杜起文當着與會的18個國家首腦的面,擅自想搶在圖瓦盧國總理之前發表演說,但這個舉動遭到這次高峰會的主辦國瑙魯的總統瓦卡(Baron Waqa)的拒絕。

由此雙方爆發爭執,瓦卡批評中共特使的行徑不但違反了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的規則,而且中共官員的態度「傲慢無禮」,簡直是個口不擇言的「惡霸」。其後中方代表團退席以示抗議。

事後瑙魯政府更發聲明要求中共外交部為此事道歉,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卻回應稱,瑙魯政府應停止「無理取鬧」,還指其「自取其辱」。

該事件引發海外輿論對中共官員在國際外交場合經常出現的傲慢狂妄態度的批評之聲。

據台媒報導,2013年澳大利亞第38任財政部長哈齊(Joe Hockey)剛上任之時,曾與時任中共財政部長的樓繼偉會面。沒想到樓繼偉進門一坐下未經許可就開始抽煙,然後毫不客氣地質問哈齊「為什麼不讓我收購你們的力拓(Rio Tinto,澳洲的礦業巨頭)?」

面對樓繼偉的狂傲態度,哈齊先是感到相當驚訝,但他很快就回過神來,淡淡地回敬說,只要樓繼偉允許澳航收購中國南方航空就可以。

當時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在報導此事件時,痛批中共的官員狂妄自大已經達到令人頭暈目眩的程度(The hubri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reached a great and giddy high)。

該媒體並爆料稱,幾年前也發生過類似中共官員粗魯無禮的事件。曾有一個中共的部長級官員在與澳方談判的過程中,擅自走進澳洲自由黨部長的國會辦公室,然後將兩隻腳放在咖啡桌上,鞋底朝着澳方,這個舉動讓澳洲官員相當生氣。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