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局博物館 悼念911消防員英魂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在911事件中,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的消防員傷亡慘重,在911十七週年的紀念日當天,紐約消防局博物館展開紀念儀式,悼念英魂。

紀念儀式在國歌聲中展開,在這一刻,人們的表情比以往更加沈重,緬懷著在911事件當天,殉職的343位消防員。

人們在紐約消防局博物館內的911事件展廳內,向逝去的英烈致敬,紀念花圈標記著,「我們將永遠銘記」。

在911當天的罹難者中,每8人中就有1個是趕赴雙塔救援的消防員。他們的無私、英勇,被人們譽為英雄,而這一稱號的背後,代價巨大。

紐約消防局局長James Leonard:「在我們身後的343位英魂,代表了作為一名紐約市消防員的意義,當他們接到通知,便全力以赴,沒有退縮,當人們都在逃離時,他們在往前衝。這就是我們的宗旨,我們英勇無畏,永不退縮。」

照片牆上,記錄著每一位逝去的英魂,周圍的現場畫面照片,將這段沈重的歷史娓娓道來。

伴隨著大樓的倒塌,嗆鼻的混凝土灰塵,夾雜著玻璃碎屑,將曼哈頓下城籠罩,現場满目疮痍,人們無法呼吸。

倖存的消防員,幾乎被強大的衝擊波壓垮,接下來還要繼續暴露在危險的瓦礫堆中,日夜兼程展開漫長的搜救。

紐約曼哈頓區長Gale Brewer:「我們有數千人,後來因為有毒氣體死亡,包括182名消防員,還有很多其他人,所以也正在建另一個相關的紀念儀式。是有很多難過的事情,但我們在重建中。」

親眼目睹911事件的伯克女士,也在911紀念日當天,帶孩子來消防局博物館了解歷史。

紐約民眾 Lori Burke:「這是我們這一代的震撼事件,應該永遠銘記,我現在有點激動,這是我的職責,通過傳承給孩子,帶他們每年都來,和他們講述,在我的有生之年來銘記這一歷史。」

911事件,並未擊垮美國民眾,而是更加體現了無私、正義、勇敢的美國精神。

紐約民眾Lori Burke:「這種事情發生,只會將我們凝聚到一起,讓我們更堅強。」

曾經的雙子塔,如今的零歸地,在這裡鮮花常伴,在恢復重建的同時,也將銘記這份傷痛。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