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特赦:中共執行死刑數量全球居首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國際特赦關於2017年全球執行死刑狀況的年度報告說,各國執行死刑的次數在繼續減少,但還有包括中國在內的23個國家仍在執行死刑,中國據信是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有評論指出,中共出於震懾需要而殺人,殺人數量遠大於被執行死刑的犯人數量。

法新社9月7號的報導說,國際特赦2017年全世界各國執行死刑狀況的報告指出,全球在廢除死刑方面取得了進步,越來越少的國家在執行死刑。

報告說,2017年,全球有23個國家至少執行了993次死刑,比2016年的1032次處決減少了4%,比2015年的1634次處決減少了39%。報告指出,中國仍是世界上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但中共把死刑數據當作國家機密,不對外公佈。所說的全球至少993起,並不包括據信在中國進行的數千起處決。

旅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大陸的死刑每年,從前它自己曝露數字,基本上三四千,那麼在世界死刑,它已經佔到了百分之80以上,而實際上,死刑遠遠不止它自己報導出來的。現在中共經常不報它的死亡人數了,為什麼呢,報死亡人數會受到國際輿論的譴責,會受到很多NGO組織關於免除死亡的壓力。實際上中共殺人,數量是非常大的。有時候它出於政治,或者出於運動,或者出於震懾社會的需要,就大批殺人。」

原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國際特赦公布的數據無法真實反映中國民眾受司法迫害的情況。實際上,死亡數量遠遠超過被執行死刑的犯人的數量。

原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比如說在看守所,一些躲貓貓死、喝水死、這是犯人之間的虐待造成的死亡,或者犯人接受政府的說辭,對某些人施暴導致的死亡,有些是過勞死,在看守所裡被強制勞動,或者到了監獄裡面強制勞動。有些是病死,有了疾病不給你治療,還有一種是迫害,活摘器官等等,按需殺人等等,在裏面的死亡數字是十分驚人的。」

有關中國的死刑數據,國際特赦透露,他們是通過檢測中共最高法院網上數據庫中,有關法院死刑判決的信息進行估測的。國際特赦還強調,關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死刑情況完全缺乏透明度,並很可能存在漏報和低估,因為最高法院的數據庫中僅提及了一個新疆案例。

世界維吾爾大會的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中共在新疆執行死刑,不是針對刑事犯,而是針對那些要求獲得尊嚴生活的政治犯。

旅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指出,一個可以確定的事實是,中共在大量殺人,但它具體殺死了多少人,對世界、對人類來說,可能是永遠算不清的一筆帳。

劉青:「在正常的,通過法律,他們槍斃的人之外,在監獄裡還在大量的殺人。其中,法輪功群體被大量的抓捕,法輪功有很多人被抓之後是不會講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這些人就被秘密關押,而且很多人消失了。我們現在知道,器官移植,還有他們搞的屍體展覽,其中大概有很大部分是法輪功成員被屠殺了,所以在中共的監獄裡所報導的死亡數字,遠遠是不真實的。」

韓國媒體「TV朝鮮」的《調查報告7》欄目,去年11月播出紀錄片「殺了才能活」,據該片介紹,自2000年以來,約有2萬名韓國患者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的手術室全天候使用,飛抵中國的外國病患在該醫院附近的酒店等待數日或數週就可獲得器官。

西班牙著名律師卡洛斯‧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表示,這部紀錄片證實了中國的良心犯的器官被摘取用於暴利的器官移植業,這是真正的國家犯罪,所有國際衛生機構都應該從中共的謊言中清醒過來。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