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企業樂觀度飆升 創歷史最高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受川普政府經濟成就的影響,8月,美國小企業主的樂觀度已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9月11日報導,美國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The 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發佈的小型企業樂觀指數(Small Business Optimism Index)8月份飆升至108.8點,為該項擁有45年歷史的調查創下了最高記錄。此前的最高紀錄創於1983年7月。

NFIB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杜根(Juanita D. Duggan)表示,新發佈的這些開創性數據證實了他每天從小企業主那裡所聽到的——生意興隆。

杜根指出,隨着稅收和監管政策的變化,小企業的期望和計劃也發生了變化。

根據NFIB的調查,現在企業的銷售量更高,在過去三個月中,名義銷售額淨增長10%,比之此前三個月的增長率2%,有了更大程度的提升。

NFIB報告稱,經過多年的低增長或負增長後,8月已是銷售額連續強勁增長的第九個月。

計劃建立庫存的企業主的凈百分比上漲了6個百分點,創下淨值10%的記錄。積極的利潤趨勢報告也達到了45年來位列第二的高記錄。

NFIB首席經濟學家鄧克爾伯格(Bill Dunkelberg)表示,在這次歷史性的運行剛開始時,指數收益受預期影響;而現在,影響指數受益的是使GDP增長的實際企業活動。對於美國國目前高達4%的經濟增長率,小企業顯然起到了推動作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