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還能扛多久?摩根大通發布中國貿戰失業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摩根大通日前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現階段的中美貿易戰規模,可能使中國大陸損失70萬個工作機會;如果貿易戰持續升級,且中共予以反擊,中國失業率將激增至550萬。

據彭博社9月11日報導,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最新研究認為,如果中共堅持以強硬的方式,抵制美國政府的貿易制裁,貿易戰將會給中國社會帶來顯著影響,其中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就是失業率的激增。

研究報告發現,如果美國啟動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且假定中共亦開始對美國600億美元進口商品開徵關稅,並以人民幣貶值5%作為另外的報復性反擊,中國社會就將損失70萬個工作機會。

但是,如果美國啟動對所有中國進口的商品(即5,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且中共透過人民幣貶值及對美國商品加稅予以反擊,中國社會失業人數恐再激增至550萬人,並使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下降1.3個百分點。

研究報告還強調,在最嚴重的情況下,中共可能選擇於2019年讓人民幣再貶值約12%,以抵銷貿易戰對GDP的負面影響;但與此同時,這將可能造成高達3,320億美元的資本外流,相當於中國外匯存底的十分之一。

川普只求貿易公平 中共違背國際規則激發貿戰

中美貿易戰如今愈演愈烈,中共似乎已經騎虎難下。9月7日,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警告稱,是否啟動第二輪2,000億美元關稅徵收,完全取決於中共的做法。

川普還警告說,「還有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可以在短時間內準備就緒。」

然而,在外界普遍認為,貿易戰會給中國經濟和社會帶來嚴重影響的情況下,中共再次以報復性措施,應對美國「公平貿易」的要求。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9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美方啟動2,000億美元關稅,中方將「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他還宣稱,美國的任何施壓措施對中共都是「無效的」。

實際上,美國對華實施關稅,旨在懲罰中共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包括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施壓在華美企進行技術轉讓、對在華美企製造不公平競爭環境等。

川普亦多次在公開場合以及推文中明確表示,「美國最終必須在貿易方面得到公平對待。」「如果我們對來自某個國家的商品收取零關稅,而這個國家對美國商品徵收25%、50%,甚至100%的關稅,那麼這是不公平的貿易,而且不能再容忍下去。那不是自由或公平的貿易,而是愚蠢的貿易!」

川普還表示,「我們只想為我們的農民,為我們的製造商,為大家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