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七週年 紐約華人感佩勇氣和希望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在911紀念日之際,很多華人提到這個事件,仍然心有餘悸。但是,從災難中,他們看到了勇氣和希望。

911事件已經過去了17年了,時至今日,仍然有不少華人民眾對此深有感觸。

對於親歷911事件的華人朋友,至今仍然心有餘悸。

紐約民眾 伍先生:「想像不到吧,兩棟大樓在一個小時就帶下來了。當時我們上班的同事講這個新聞,最初都不怎麼相信。」

很多民眾,都感佩於美國人在遇到災難時,勇於向前、團結互助的精神。

紐約民眾 曾小姐:「雖然家庭成員因為這個事情和自己分開了,但是我們還是要眼睛往前看,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很好。」

紐約民眾 Maria:「為逝去的人感到非常的難受,大家一定要團結一心,為將來不再發生這種慘劇,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努力。」

而911事件中的恐怖份子,在經歷過歷次浩劫的華人朋友的心目中,與邪惡的共產黨沒有兩樣。

紐約民眾 張女士:「我早上起來我就看到9月11日,這麼悲傷的日子。有美國這個世界才能太平,如果不是美國,這個世界不知道亂成什麼樣子。我覺得應該把恐怖份子,共產黨這些邪惡的東西應該消除掉。」

世貿中心倒塌後,從2006年重建工程啟動,8年時間,新的世貿中心重新屹立在曼哈頓下城的天際線。

紐約民眾 伍先生:「911倒下來了,現在這個大樓又建起來了,人們的生活也正常了。」

17年過去,倒塌的世貿大樓已經浴火重生,成為了紐約市的地標建築之一,也讓人們從災難中,看到希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