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老兵擺脫久敬庄控制 徒步闖向天安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中國大陸近年來老兵維權事件此起彼伏,如潮汐一般在各地湧現。就在週一成都逾千老兵包圍省政府事件剛剛過去,次日即傳出逾百到北京上訪維權的河北士兵擺脫了久敬庄的控制走向了天安門的消息。

當地時間9月11日,有中國網民翻牆到海外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老兵現在的目標—-天安門:一百多河北和江西老兵,擺脫久敬庄控制後,徒步向天安門行進。」

發帖者並公開了一段視頻,顯示一群身穿便衣的疑似退役軍人的人群正集體行進之中。

相關消息在中國大陸是遭到嚴密封鎖屏蔽的,迄今為止有關這批走向天安門的老兵下落如何,尚無進一步的確切消息。

不過,網絡上還流傳着一段視頻,是一名男子9月11日上午在天安門附近直播自拍的錄像片段,他自稱叫李澤(音),「我在尋找來自全國各地的戰友」。

網絡上有傳聞稱,北京多個中共政府機關都有老兵聚集請願示威。

網傳的視頻顯示,有數十名河北籍老兵在北京中南海圍牆外舉行靜坐,警方到場維穩。

另有消息說中共今年3月新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外面和中央軍委周邊,也有大批老兵聚集上訪。這些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此前一天,有逾千老兵於9月10日在成都維權,一度包圍了中共四川省政府,震撼全城。不過,老兵代表與副省長王一宏會談後,王承諾本月24日前給予老兵們答覆,這批老兵遂於11日凌晨2點左右全部解散,各自回家。

近年以來,中共退伍軍人由於不滿中共地方政府不力的轉業安排,或對退伍後的待遇太差難以正常生活而屢屢採取群體維權行動。期間,還出現了一地維權,其他地區的老兵也前往聲援的互助抱團的現象,令中共當地政府如臨大敵,對中共北京當局形成了一種嚴峻的挑戰。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