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十七週年 紐約民眾歸零地悼念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週二是911恐怖襲擊17週年,這一天,罹難者家屬齊聚紐約911紀念館,悼念逝者。

17年前的今天,就在我們所站的同一個地方,紐約世貿大樓雙子塔遭恐怖攻擊倒塌。今天紐約市民在這裡舉行追思儀式,緬懷逝者。

早上8:46分,紀念911事件罹難者的希望之鐘(The Bell of Hope)被敲響,這正是當年,第一架飛機撞擊世貿大樓的時間。

追思儀式上,逝者的家屬和好友,一一朗讀出逝者的名字,象徵著他們將永遠被銘記在心。

911罹難者家屬 Bill McGinly:「我們想要記住馬克,我們要確保他和其他逝者都被記住,我過去17年每年都來這裡。」

前來悼念的家屬比爾告訴我們,他26歲的兒子馬克,是罹難者之一,當時在北塔的96樓工作,那一整層樓的人員無一倖免。

911罹難者家屬 Bill McGinly:「17年前的禮拜五,我出差來紐約市,我兒子和我一起用午餐,我和他擁抱後上了計程車,從車窗和他揮手說再見,就這樣。是我最後一次和他說話或擁抱,然後就是禮拜二的911,不可置信。」

2001年9月11號,恐怖份子劫持兩台民航機,先後撞擊紐約世貿中心的北塔和南塔,造成將近3000人死亡。事件成為許多人心中難以磨滅的陰影,很多人當天失去了自己的摯愛。

911罹難者家屬 Marie Martinez:「我來這裡是為了他,為了我兒子。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失去孩子是非常傷痛的。」

前來悼念的家屬瑪麗訴說,她的兒子事發當時在世貿大樓從事保全的工作,離世前救了很多人。

911罹難者家屬 Marie Martinez:「他把人們都救出去,然後又回到樓裡。第二棟樓倒塌,就這樣把他帶走了。我孫子那時候才5歲,現在他22歲了,那是他兒子,這點我很欣慰。」

911罹難者家屬 Kevin Duffy:「今天在這裡五味雜陳,有開心、有難過、有歡樂、又感到傷痛和痛苦。」

凱文在911事件中失去了自己的哥哥,在南塔倒塌的15分鐘之前,他正和他通電話。

911罹難者家屬 Kevin Duffy:「當時我重撥了20幾通電話給他,我問他怎麼了,還好嗎,他說他很好,情況很混亂,他得掛斷電話了,我可以聽到背後的騷動和他語氣裡的恐懼,儘管他想要保持鎮定。」

他們的媽媽今天也出席儀式,在這個悲痛的日子,她依然感激人生。

911罹難者家屬 Kathy Duffy:「我一直都記得那天,媽媽要送走自己的兒子是很困難的。但是那不會帶走我們的記憶,這點我很感激,我很感激我其他四個孩子都還好好的,我們一起度過人生,他們是神賜的恩惠。」

當年倒塌的雙子塔原位置,如今已經改建為911紀念碑,被稱為歸零地(Ground Zero),上面刻印著事件中往生者的名字,供人緬懷,銘記歷史。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