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北海道地震重災區氣溫驟降至5.4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日本北海道近日發生規模6.7強震,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嚴重泥石流,造成36人死亡。雪上加霜的是,當地供電系統尚未完全恢復,今年冷空氣又提早來襲,11日當地氣溫驟降至攝氏5.4度。

日媒報導,受高壓影響,11日清晨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內市測得零下0.9攝氏度低溫,是本季首見零度以下低溫,比過去提早了半個月。

這次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厚真町,週二清晨氣溫突然降至攝氏5.4度。當局擔憂寒冷天氣可能對當地居民健康造成影響。目前仍有約2000人被迫在避難所生活,大約6000戶停水。避難中心緊急提供外套和毛毯做為禦寒措施。

與家人住在厚真町政府附近疏散中心的43歲女士Naomi Konaya週二表示,她的姪女可能是因為氣溫突然變化而發燒了。她說,她穿了一件羊毛衣又蓋了一條毯子,但還是太冷了,凍的她睡不著。

隨著寒冬腳步逼近,北海道對電力的需求勢必增加,也讓恢復供電問題越來越緊迫。由於最主要火力發電廠「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靠近震央,發電用鍋爐及渦輪出現損傷,3座發電機都處於停止狀態。當地雖然已經恢復供電,但電力仍然吃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北海道電力公司稱1號機9月底以後才能恢復運轉,2號機預計10月中以後重啟,4號機則要等到11月以後才能全面恢復運轉。

由於電力短缺,當局呼籲民眾與企業節約用電,不少觀光景點也取消了五光十色的燈光,包括札幌地標電視塔也取消了夜間點燈。

當局要求民眾到9月14日前要節電2成。電力供需不穩定將成災後重建阻力,民眾生活及企業活動恐都會受到影響。

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規模6.7強震,共造成至少41人死亡、683人受傷。重災區厚真町就有36人遇難,其中80%死於窒息,另20%死亡創傷。遇難者大部分是老人,地震時他們被突如其來的土石流淹沒活埋。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