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兵維權受阻 周邊省市老兵聲援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四川各地退伍老兵,9月10號約兩千人在成都維權,遭到警方阻撓,雙方一度爆發衝突,警方使用了辣椒水和催淚瓦斯。11號傳出,周邊省市有老兵前往四川聲援,但沒出現老兵大規模集結的情況。

現場視頻顯示,9月10號上午,四川退伍老兵約兩千人聚集在成都民政廳維權,被大批警察包圍,雙方僵持了數小時。因無人接待,下午老兵們前往省政府維權,再次遭到警察的阻攔,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之後老兵們在省政府大街上受到大批警察監視。(附件視頻)

11號傳出,周邊湖北、貴州等省市有老兵趕往當地聲援。成都維權人士付先生表示,老兵維權行動將持續進行,但這兩天成都沒有出現老兵大規模集結的情況。

成都維權人士付先生:「老兵維權這個事情他們非常忌憚,用了一些相對比較激烈的方法,但是沒有達到鎮壓的程度,他們現在對老兵相對比較克制,因為會引起那些軍人聯動效應。曾經的軍人已經開始站出來了,代表這個政權不穩當了,他們接下來還會陸陸續續的開展。」

8月24號,上千名四川退伍老兵曾聚集金牛賓館,求見督查組,要求落實國家政策,解決待遇和身分問題,同樣受到警方阻撓。

成都退伍老兵羅先生:「待遇問題,軍轉幹部的身分問題,沒有按政策辦嘛,地方政府行政不作為吧,我上訪了已經是20多年了,一直就在維權,但是始終得不到解決。」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因為權益受損不斷上訪,9月10號還有河北退伍老兵代表在北京中南海門前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