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郵政9月底或罷工 3個建議讓你避免波及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由於加拿大郵政工會(CUPW)9月底可能罷工,全國各地的郵件將受到影響。市民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其他收發方式,減小對自己的影響。

根據加拿大郵政工會主席帕勒克(Mike Palecek)的公告,工會「將盡一切努力達成協議」,以避免罷工。

9月7日,加拿大郵政局向工會邀約,但工會方面表示該提案沒有解決關鍵問題,包括:就業保障、支付所有工作時間、每小時工資及承諾的工作時長。

郵政工會和加拿大郵政局要到9月26日才能達成最終協議。目前,郵政工人並不清楚月底是否罷工,不過部分公司,例如:羅傑斯通訊集團(Rogers),已經通知客戶,月底可能無法收到紙質賬單。

市民可提前準備免受影響

1. 對於日常生活費用的賬單,例如:水電費、電話費等,市民可以選擇在網上支付。

2. 銀行諸如HSBC、RBC、BMO、TD Canada Trust等均支持電子賬單,市民可下載手機APP查看銀行存款以及信用卡信息。

3. 如果有緊急包裹需要投遞,市民可預先更換郵寄公司,例如:FedEx、DHL及Purolator等。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