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短租要小心 多市中心一Airbnb屋發現攝像頭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9月上旬,蘇格蘭遊客在Airbnb的預訂房間裡發現攝像頭,隨後報警,並在社交媒體上提醒網友小心同類事情發生。

據Daily Hive的報導,隨著短租平臺的興起,越來越多的年輕旅行者選擇在Airbnb之類的網站上找到滿意的落腳點。9月6日,蘇格蘭遊客漢密爾頓(Dougie Hamilton)和妻子韋爾努瓦(Taryn Vernoy)遊玩一天後,入住他們在Airbnb預訂的多倫多市中心房間。但他們在房間裡發現了一個令人不安的事實。

漢密爾頓在臉書(Facebook)上說:「如果你正在使用Airbnb,那麼你一定要看一下我的經歷,並儘可能停止使用它(Airbnb)。」

在漢密爾頓的帖子中,他說最近觀看了有關攝像機和微型攝像機技術發展的視頻。

因此,當漢密爾頓進入房間,看到朝向開放式客廳和睡房的電子鐘後,他決定當一次「執著檢查電子鐘是否藏著攝像頭的人」。

而漢密爾頓也對他所發現的東西感到驚訝。他說:「我拔下電源插頭,然後將前面的時鐘滑出包著它的塑料殼。」

然而那裡面似乎是一個相機。

警方及Airbnb展開調查

多倫多警方證實這對夫婦於9月7日與他們聯繫,他們正在調查並試圖確定這是否是時鐘中的自帶相機。同時,警方也表示,該Airbnb房位於King和Bathurst地段。

Airbnb也開展了自己的調查。

Airbnb發言人Lindsey Scully說:「我們非常重視隱私問題,並對這種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我們在調查過程中將該房戶主從平臺上移除,並為客人提供全力支持。」

Airbnb表示,想要出租房子的戶主「必須完全披露出租房或周邊是否有防盜監控攝像頭或其他監控設備,並在必要時獲得同意。」但是,浴室或臥室絕不允許使用攝像頭。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