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學生火災致死事件 租房者應注意6點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8月30日星期五,多倫多警方對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附近出租學生公寓的47歲的Weisong Zhou和45歲的Yu Jing進行罰款並指控二人。此前,該學生出租公寓發生致命火災。對於消防安全,租房者應該注意6點。

據City News報導,5月30日凌晨2點30分左右,學生出租公寓發生致命火災。此次火災中,4名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受到影響。1名18歲中國學生在二樓臥室遇難。1名20多歲女性嚴重燒傷。另外兩人因吸入輕微的煙霧,被送往醫院。

火災發生三個月後,出租業主除了罰款,還面臨22項指控,其中包括因疏忽和犯罪過失導致死亡的縱火。多倫多警方稱,他們「作為提供房屋出租的業主,疏於提供適當的防火安全。」消防長官辦公室(Office of the Fire Marshal)仍在調查火災原因。

6個細節提高消防安全

1. 確保每層樓都有一個能工作的煙霧探測器。

2. 大約每月一次,要求房東定期測試煙霧探測器。

3. 向房東詢問有關熱源的信息,如果有什麼是使用煤氣的,例如:壁爐或爐子,請確保一氧化碳探測器也正常運作。

4. 確保房間至少有兩個出口(例如,一扇門和一扇可以爬過的窗戶)。

5. 如果地下室是防盜窗,請確保可以打開防盜欄杆以便離開。如果太高,請確保附近有梯子或堅固的椅子。

6. 如果房間不符合防火規範,且房東不願意合作,請向消防部門報告。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