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首談喪女之痛:靠簡單方法釋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近日,周潤發發哥)為宣傳與郭富城一起主演的電影《無雙》在香港接受採訪。過程中,他不僅毫不避諱自己早年曾拍爛片,還首次觸及自己的喪女之痛:「當時我處理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做運動、爬山,出出汗就好了。」

周潤發近日接受《魯豫有約》的專訪時,回憶起自己早期的電影生涯。他坦率地說:「我演過的爛片占百分之九十,好的不到一二部。」不過,他表示,「雖然很多電影不是很好,但作為演員,我盡了本份。」

成名後的發哥曾開玩笑說,自己不要孩子是因為「做周潤發的小孩,壓力一定很大」,但後來大家才知道,這是他為了保護妻子的謊言。當年,發嫂懷孕已七個多月,有天她突然發現肚子裡的孩子格外安靜,立馬趕到醫院去檢查,但不幸還是發生,孩子因臍帶纏頸窒息。

受訪中首次提及這一喪女之痛,周潤發說他當年很快就釋懷:「因為兩個人同傷悲,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我只有不停地鼓勵太太。」

他說:「當時我處理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做運動、爬山,出出汗就好了。」在他看來,最重要的是性格。因此,他說自己最喜歡電影《臥虎藏龍》中一句對白:「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因此,自那次之後,周潤發便決定不再要孩子。對於這個決定,他總是說,「我們兩個人已經足夠幸福了,其它的不奢求。」後來,夫妻倆做出決定,將捐出所有56億的資產做公益。釋然後的發嫂也表示,這筆錢是將無法給女兒的愛,分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身家豐厚的周潤發,被問及能否不收片酬也會拍出一定能獲獎的電影,發哥表示「肯定不會」。他解釋,雖然成立了基金會,未來會將錢捐出,但他依然有賺錢的動力。他說,「賺錢是規矩,動力在演戲。放錢到基金不是動力,演戲才是。演戲是心中的興趣。」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