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俄 路透:川普警告干涉選舉將受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即將簽一項行政令,擬對干涉美國選舉的外國企業或個人實施制裁。

據路透社9月11日的報導,兩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披露,川普計劃最早在本周三簽署一項行政令,美國政府將根據情報機構的調查結果,對任何干涉美國選舉的外國公司或人士實施制裁。

這道行政令是川普政府在11月期中選舉前採取的一連串鞏固選舉安全的措施中最新的舉動。

目前,美國情報機構、軍方和執法部門,都在為防止即將於今年11月6日舉行的國會選舉受到外國勢力的攻擊而做準備。

報導援引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制裁的目標可能包括那些被指控藉由網絡攻擊或其他方式干預美國選舉的個人或企業。該官員稱,「這是宣告(美國政府的)底線以及公開宣布我們對不當行為的回應方式的第一步。」

據稱,這項行政令將授權多個政府機構來判定是否存在干涉選舉的事實,這些機構包括中情局(CIA)、國家安全局(NSA)與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而負責領銜這項特殊任務的機構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美國官員近期審議的一份行政令草稿顯示,美國政府把干預美國選舉定義為針對「選舉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企圖,以及通過相互配合的網絡宣傳攻勢,或者系統性泄露非公開政治信息、以影響公眾看法的活動。行政令還要求任何獲悉外國人干預美國選舉的聯邦機構,都要及時把相關信息提交給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截至目前,白宮尚未對有關川普將簽署這項行政令的傳聞進行置評。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11月上旬進行的期中選舉,將決定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能否繼續維持在參眾兩院的多數優勢,因此嚴防外國勢力介入或干涉這一輪的選舉,是美國政府目前特別關注的問題。

此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公開表示,除了俄羅斯是潛在干預2018美國中期選舉的國家之外,美國政府亦擔心中共、伊朗政府和朝鮮當局採取行動,干預美國的期中選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