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11月6日亞利桑那州公投擇校戰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1月6日是一個關鍵的日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的左派媒體不斷誹謗總統也是為了這一天,甚至共和黨內部一些官僚們也沒有起什麼好作用,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這一次共和黨推舉的候選人中川普總統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果中期選舉改變了鐘擺效應,那麼共和黨將會繼續執掌國會兩院,川普的美國復興將會繼續前進,中共苟延殘喘的最後希望就會破滅。

什麼是鐘擺效應呢?就是在中期選舉中,執政黨會失去席位。但是這一次,鐘擺會停止,共和黨會繼續執掌國會兩院,共和黨內部與川普總統陽奉陰違的人將會被清洗。至於原因,最關鍵的還是大家都知道的經濟因素,美國經濟增長4.2%,失業率3.9%,現在美國是工作在找人不是人找工作。

除此之外,推特上還流傳著一個美國大學裡面的華人學者的一個技術性分析,那就是民主黨除非民調領先8%才能微弱優勢贏,但是事實卻是很不樂觀,按照現在的民調,共和黨還能繼續執掌兩院。

咱們今天要說的重點不是中期選舉,因為還有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就是11月6日亞利桑那州的關於教育的公投。這個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2017年亞利桑那州搞了一項名為ESA的教育儲蓄基金計劃。這個計劃簡單的說就是州政府給家長髮錢,家長可以用這筆錢把孩子從公立學校轉到私立或教會學校去。

這個事情在亞利桑那州吵翻了天,教師工會不同意,主要是怕沒有孩子上公校他們自己會失業。但是,很多人支持這項計劃,因為這給家長更多選擇。法官裁定這個計劃合法,但是亞利桑那州可以選擇在11月6號公投。

教育是塑造一個國家乃至一個民族至關重要的因素,特別是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國民強則國家強。中國大陸的教育就被中共搞得烏煙瘴氣,有一個段子來說的很生動,「少年娘則國家娘」,就是指中共教育缺乏正義與陽剛。咱們今天不說中國的事情,咱們就說共產主義對西方教育的滲透也是很厲害的,左派學者和學說起到了很壞的作用。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本書裡面的「教育篇」說,「美國中小學教育的大面積背離傳統開始於20世紀初的進步主義教育運動」。這種運動就是不斷減低教學標準,灌輸共產主義的邪說。普遍表現是學生的水平在下降,紐約市資深教師、教育研究者約翰‧泰勒‧迦圖說,「拿起一本1850年的五年級數學或修辭課本,你會發現那時的內容相當於現在的大學水準」。如果大家想仔細瞭解,可以看一下《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本書。

在這種情況下,亞利桑那州的教育儲蓄基金讓家長有能力把孩子送往私校或者教會學校接受傳統教育就是一件大好事。教育不是為了教師工會或者公立學校而存在,是為了孩子,這才是根本,「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