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疑報復社會 闖車進廣場亂撞 至少55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9月12日晚,湖南衡東縣發生一起故意駕車傷人惡性案件,當地官方公告稱,截止13日上午10點,已有11人死亡,44名傷者仍在醫院治療。網傳至少20死。據悉,駕車男子因身患癌症,泄憤報復社會。

陸媒報導,9月12日19時35分,54歲男子陽贊雲,開着一輛紅色路虎,突然闖入衡陽市衡東縣洣江鎮濱江廣場,向人群衝撞過去,當時不少人在廣場上散步或跳廣場舞,造成人們恐慌。

現場視頻顯示,十多人倒在廣場上,紅色路虎的前臉已被撞壞。

公園內一位餐飲店負責人目睹了事發過程。他回憶,因公園地勢比市政道路低,紅色路虎車突然開下來,朝廣場中央的人群衝撞過來,估計車速超100碼。當時,正值飯後,人們在廣場上散步或跳舞,很多被撞者為正在跳廣場舞的老年人,多人倒地。

公園開店的店主描述,當時廣場有人在跳廣場舞,有很多人都聚集。他正在店裡看手機,突然聽到車輛引擎加速的聲音,他抬頭的瞬間,看到有人被撞飛,接着車輛撞在樹樁上。

另一名目擊者稱,她當時看到一輛紅色路虎開過來,「開始開得很慢,突然加大油門衝進人群,大片人被撞倒。周圍群眾嚇得趕緊報警。警員趕來之後,撞人者被圍住,隨後特警趕到。」

據湖南省衡陽市官方微博「衡陽發布」最新發文稱,截至12日晚間10點30分,這起案件已造成9人死亡,46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傷者均已送往醫院救治。

當地官方公告稱,截止13日上午10點,已有11人死亡,44名傷者仍在醫院治療。

目前,肇事男子已被警方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陸媒報導,肇事司機陽贊雲有多項前科,包括故意傷害罪、販售毒品罪、失火罪、敲詐勒索罪等,今年1月又因尋釁滋事罪被判刑。

網上有傳言稱,駕車男子因身患癌症,泄憤報復社會。也有說是得癌症後,性情變了。

當晚,衡陽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員回復記者稱:「可以這麼理解。」但並未進一步解釋。

據介紹,衡東縣濱江廣場為當地市民休閑聚集地,平時有很多人在此跳廣場舞。

網友熱議:「可怕,跟恐襲沒區別了」;「很血腥,很慘烈,不斷出現類似惡性事件,大家都沒有安全感」;「隨着社會貧富差距拉大,這種極端的事情會越來越多。」

各地頻發惡意事件

8月30日,廣西南寧市桃源路一輛麵包車疑似失控,直接衝撞正在等紅綠燈的摩托車人群,造成7人死亡,19人受傷。

8月29日。貴州省織金縣因強拆發生流血衝突,當地村民抵抗政府人員強拆房屋,駕車撞人,造成了3人死亡,10人受傷。

8月20日,廣西柳州市文昌大橋發生一起血腥襲擊事件,一男子疑因感情糾葛殺死女友及其3名家人後,又駕車在鬧市衝撞路人和持刀砍人,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

6月25日上午,山東煙台一名男子駕駛叉車在路上反覆沖鏟多輛車以及路人,至少造成1人身亡,10餘人受傷,多輛車被毀。肇事男子被當場擊斃。

6月6日,河北唐山市一名男子開車撞馬路上的行人,有人被拖行二三十米。事故造成4死11人傷。民間目擊者稱,肇事男子「見人就撞」,還「來回碾壓五六次」。

4月30日晚8點左右,湖北荊門市京山縣一名男子,駕車在鬧市區高速行駛,且來回兜圈亂撞,最後直接衝撞路邊一處人群,造成1路人及1警員身亡,3人受傷。

2016年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陽市第一中學門口,一輛白色比亞迪越野汽車撞向放學回家的學生,造成1名學生死亡,11名學生受傷。肇事者為南陽檢察院正處級退休幹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