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最強颶風來襲 美沿海地區逾百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目前,大西洋最危險的三大熱帶風暴之一,佛羅倫薩颶風,正挾裹着漩渦狀的雲層和足以奪人性命的風暴逼近美國東海岸。預計佛羅倫薩颶風將於週四晚上或週五早晨在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交界處登陸,大批居民被迫撤離避險。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宣布北卡、南卡和弗吉尼亞三州進入緊急狀態。當佛羅倫薩來襲時,這三州可獲得聯邦的援助。

目前,上述三個州已發布沿海居民疏散令,大批滿載人員與行李的車輛正駛離海岸線,駛向北卡、南卡和維州的內陸地區,以躲避這場可能危及生命的災難性颶風。

由於大批人員的撤離,該地區大大小小的加油站前都排起了長龍,一些加油站的庫存已經告罄,只好掛起黃色旗子示意停用。超市中的罐裝食品、瓶裝水、果汁和一些應急的生活用品被搶購一空。

專家表示,颶風佛羅倫薩可能是60多年來襲擊卡羅來納海岸的最強風暴。目前,該風暴在百慕大以南約64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移動。

佛羅倫薩的預期路徑將經過多個核電站、煤灰等工業垃圾的堆放點以及東部養豬場。杜克能源公司的發言人已宣布,在颶風抵達前至少兩個小時,該公司將關閉當地的核電站。

南卡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下令該州整個海岸線附近的居民都需撤離。據估計,撤離人數將超過100萬。

美國北卡州緊急事務官員也發布了公告,提醒人們在颶風佛羅倫薩來臨前應做好的預防措施和準備工作。公告稱,這場暴風雨將帶來「危及生命的狂風暴雨」。

雖然天氣預報說情況嚴重,但北卡州賴茨維爾海灘仍然有一些居民不想撤離,他們認為自己不會有危險。

北卡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正竭盡全力地勸說該州沿海岸地區的所有居民都轉移。他直接向那些還想滯留在當地的居民喊話說:「這場風暴可能帶來的大浪和狂風是前所未見的。即使你之前經歷過風暴,這次也是不同的。別拿生命做賭注,將自己置於險境。如果你們等到情況惡化,再想安全撤離就晚了,那樣會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這一[颶風]真的讓我害怕。」 美國颶風中心主任肯•格雷厄姆(Ken Graham)也發出警告說:「將會遭遇大雨、極具災難性並威脅生命的風暴潮以及大風。」

據預測,北卡州最東端的降水量將超過2.75米。美國聯邦緊急管理局的一名官員說,風暴可能導致斷電數週、基礎設施被毀、家園被毀。

美國東南沿海雖然有部分地區沒有颶風警報,但也有熱帶風暴或風暴潮警報,這意味着當地有可能會爆發危及生命的洪水。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