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極端主義宣傳 歐盟主席:社媒須1小時內刪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9月12日)提出,社交媒體必須在1小時內刪除帶有極端主義內容的帖子,否則將面臨高達其年度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但該提案還需要得到歐盟和歐洲議會成員國的支持。

歐盟執行機構週三提議進行附帶法律責任的新立法,社群媒體需要在被通知存在恐怖主義內容後1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同時建立自動系統,防止被移去的內容再次出現。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當天在年度國情咨文中向歐洲議會發表講話時說,給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這些社交媒體1個小時刪貼,是一個「決定性的時間窗口」。

他表示,未能遵守規定的公司將面臨高達其年度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對於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來說,年度收入4%的罰款,意味著2017年分別為44億美元和16億美元。不過,容克的這個提案還需要得到歐盟和歐洲議會成員國的支持。

歐盟安全專員朱利安·金(Sir Julian King)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我們城市的街道上散發煽動恐怖主義的傳單是逃不掉的」,同樣這些宣傳也不能在互聯網上傳播。

歐盟委員會表示,僅在2018年1月,就有近700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ISIS)宣傳文章在網上傳播。

臉書隨後表示:「臉書不允許恐怖主義,我們與歐盟委員會共同努力打擊(極端主義帖子),並認為只有通過公司、民間和機構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已迅速大規模地發現和消除恐怖主義宣傳,但可以做得更多。」

YouTube的一位發言人也說,他們「贊同歐盟委員會迅速刪除恐怖主義內容的要求,希望將暴力和極端主義置於我們平台之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投入巨資進行這方面的努力。」

在2017年,谷歌投入超過一萬名員工,以根除YouTube上的暴力極端主義內容,工作人員在2017年6月至12月期間發現了近200萬個關於暴力極端主義的視頻。

推特表示,為阻止極端主義宣傳的蔓延,在2015年8月至2017年12月期間,該公司已暫停超過120萬個帳戶。

今年3月,歐盟給了社交媒體3個月的時間,希望他們儘快採取行動,取消內容涉及極端主義的帖子。但是歐盟監管機構表示,這些社交媒體沒有積極配合歐盟的要求。

週三的提議是歐洲監管科技公司活動的一系列努力中的最新一項。歐盟委員會的建議類似於德國使用的模式。也就是說如果社交媒體平台未迅速消除恐怖言論,當局有權對其處以高達5000萬歐元( 6000萬美元)的罰款。該法律於今年1月生效,至今還沒有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被罰款。

另外,今年5月生效的歐盟數據保護規則,也已經改變了世界各地的公司收集和處理個人數據的方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