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接見美國紅衣主教 商討虐童醜聞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週四,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冈接見美國天主教會高層,討論在美国涉及的神职人员性侵醜聞,以及多年來高層教會人員掩蓋罪行﹐並保護涉事的神職人員免受執法當局的刑事起訴等问题。

週四,方濟各在梵蒂岡會見美國紅衣主教。這是天主教美國教會連曝醜聞後,梵蒂岡採取的一步行動。

之前,梵蒂岡宣布,教宗下令調查西弗吉尼亞州教區主教布蘭斯菲爾德,被指與成年人發生性行爲事件。布蘭斯菲爾德隨後辭職。

上個月,88歲的紅衣主教麥卡里克被指控,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性侵多名成年人和未成年人。麥卡里克也已辭職。

梵蒂岡前駐美國大使、總主教維加諾指責方濟各,知曉並掩蓋麥卡里克的性侵行爲,呼籲教宗辭職。

英國《天主教週刊》記者蘭姆:「(教宗)在努力推進改革,但極其困難。因爲這是一場全球性(天主教)危機。」

上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部一個大陪審團宣布,過去70年,有300多名教區神職人員虐待了至少1000名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