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致波多黎各死人3000? 川普斥民主黨搗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週四(9月13日),川普駁斥美屬波多黎各最新修改的關於去年颶風導致死亡的人數,並且抨擊民主黨肆意誇大數據、以期抹黑川普政府。

週四上午,川普連發兩篇推文,批駁關於波多黎各有近3000人死於去年9月的兩場颶風的報告。

「在兩場襲擊波多黎各的颶風中,死亡的人數不是3000。當我離開該島時(颶風襲擊過後),他們任何一個地方的死亡數字都是6至18人。隨着時間推移,人數並沒有太大增長。然後,很久以後,他們開始報告非常大的數字,比如3000⋯⋯」

「⋯⋯這是民主黨人幹的,目的是,當我成功籌集數十億美元以幫助重建波多黎各時,讓我看起來盡可能糟糕。如果一個人出於任何原因死了,如年老,正好將其添加到名單中。糟糕的政治。我愛波多黎各!」

去年9月,5級颶風艾瑪(Irma)和4級颶風瑪麗亞(Maria)先後重創波多黎各,造成當地大量基礎設施被毀,全島大面積停電,通訊和交通中斷。

之後不久,川普政府為加快向受災的波多黎各提供救援物資,果斷決定暫時擱置1920年出台的《瓊斯法案》(Jones Act),放鬆海上運輸限制,為馳援波多黎各掃清障礙。

但今年8月28日,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突然宣布,官方將大幅調整統計數據,將去年颶風的遇難人數從64人改為2975人。

羅塞洛表示,波多黎各當局接受了獨立調查機構的報告結果,修改後的遇難者人數相當於原來的46倍。

儘管他承認該數字是估算的,但仍聲稱其不無根據。

去年颶風過後,波多黎各當局委託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調查災情,調查涉及的時間段為去年9月到今年2月,對象為颶風所導致的直接或間接死亡的人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