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中醞釀新貿易談判 卡瓦諾表決或月底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財長姆努欽等官員近日向中方發出邀請,提議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北京表示歡迎。而美方對中國的最新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公眾評議期已過,隨時可能生效。而川普表示不排除再另加2000多億商品關稅。週四,他在推文中說:中方有談判壓力,而美國沒有。

歐洲議會週三壓倒性表決通過「歐中關係報告」,嚴厲批評中共。報告稱,中共獨裁黨國體制與台灣多元民主形成強烈對比,呼籲歐盟全力遏止中共軍事挑釁台灣,並啟動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三公佈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對1287個議員書面問題的回答。大部分問題來自民主黨。參院週四開會討論卡瓦諾確認提名事宜,並有望在本月晚些時候進行表決。

波多黎各官方上月公布,去年颶風瑪利亞在當地造成近3000人死亡。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質疑數字不實,認為是民主黨意圖抹黑,隨便把任何原因的死者算入颶風遇難人數。而實際上,聯邦還給當地提供了幾百億元援助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