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媒:孫茜北京受審「我沒做違法的事」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加媒:孫茜北京受審「我沒做違法的事」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孫茜9月12號在北京朝陽區溫榆河法院遭非法庭審,加拿大《環球郵報》當天報導了庭審情況。

《環球郵報》說,這是孫茜被非法拘禁18個月後,中共當局第一次對她進行庭審。孫茜在法庭上說:「我沒有,也不會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學公司的共同所有人,身家億萬。由於多年來辛苦打拼,身心操勞過度,她曾患憂鬱症、肩周炎、肝壞死、心悸、心臟驟停等重症,多方醫治無果。2014年修煉法輪功後,迅速恢復健康。2017年2月,一群警察偷偷溜進她的北京別墅並將她綁架。

報導說,加拿大政府對孫茜案非常關注,加拿大外交官員一直和獄中的她保持聯繫。當天,加拿大外交官被允許參加庭審。但是,《環球郵報》記者被禁止進入,歐洲大使館的代表也被禁止進入。

據報導,孫茜在拘留期間被虐待,包括今年5月,被警察推倒在地上並噴灑胡椒水。在法庭上,孫茜說「她案件的所有要素和程序都是非法的。她相信修煉法輪功是合法合理的」。

當天的庭審持續了一整天, 但庭審結束後沒有宣判。孫茜的辯護律師說,孫茜案中有很多錯誤,官方明顯造假,孫茜是無罪的。

調查:三成美國企業正在離開中國

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9月13號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超過三成的受訪企業正在離開中國。

據報導,這項調查在8月29號至9月5號之間進行,商會訪問了430多家企業。調查結果顯示,在中美雙方已實施的500億美元產品關稅中,63.6%受訪者表示受美國關稅影響,62.5%受訪者表示受中國關稅影響。有近一半的美國公司預計,即將到來的美國兩千億美元的關稅可能會給它們帶來負面影響。

另外,有超過52%的受訪公司說,已經受到中共的非關稅報復影響,其中包括檢查增加、清關速度放慢,還有官僚監督或監管審查增加等。

調查還顯示,31.1%的受訪美國企業正考慮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35%的企業已把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國家,或者正在準備轉移,6%的受訪企業甚至考慮搬回美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