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天津18噸瘟豬肉販賣江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一種具高度傳染性且致死率達100%的非洲豬瘟疫情,正在中國各地持續蔓延,近日,有中國民眾上傳短片稱,有黑心商人從天津運送18噸瘟疫死豬至江西省,打算在肉品市販賣,半途被交通警察查獲。

從短片可見,身穿白色制服的檢疫人員,爬上裝載病豬的藍色貨車上,檢驗裡面被白色皮蓋起來的豬,吸引大批民眾在旁圍觀。

拍攝影片的民眾說,18噸瘟疫死豬,不法商人為了獲利,不顧別人健康安全,從天津拉到江西東鄉縣,給東鄉人吃,被交警抓到現場。但這似乎只是冰山一角,恐有更多病死豬已被中國民眾吃下肚。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都感到相當憤怒,紛紛留言抨擊政府「一直忽悠老百姓說,非洲豬瘟不會傳染,豬肉安心吃,因此可以想到不法商人背後都是政府撐腰」、「警察抓到現場,高度質疑警察有可能再拿去倒賣」、「估計沒抓到的更多,邪惡的土共政權,嚴重缺乏現代管理意識,放任疫情氾濫。」

8月下旬,中國大陸網路也曾瘋傳一段短片,據稱是「疫區」之一的黑龍江佳木斯,短片顯示,一輛車牌號碼為「黑DY7827」的貨車停在路邊,旁邊有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戴著一雙白手套,用力拉起一隻掉到溝裡的死豬。

該短片引發民眾恐慌,擔心死豬肉會流入市場。

隨後,相關人員回應稱,經核實短片中貨車為佳木斯無害化處理中心的車,正在為富錦市做無公害化處理蒐集工作,集中運到處理中心銷毀,請民眾放心。

儘管相關人員已闢謠,但人們仍心有餘悸。

9月9日,網路上還瘋傳一張落款為「中建五局安慶第一醫院項目部」緊急通知稱,因南陵豬瘟事件,銅陵市義安區昨日凌晨2點23分,13名男女感染豬病毒死亡,最大的64歲,最小的9歲。參與搶救的醫生已經隔離。目前銅陵地區有167個人已感染。

網友表示,儘管網上說豬瘟不會傳染人,但各種疫情集中爆發,疫情變種傳染人也不足為奇,為了生命安全,大家還是盡量不要再吃豬肉。

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以來在中國井噴式爆發,疫情從遼寧開始,蔓延到了河南、江蘇、浙江、安徽及黑龍江等地。8月中旬,就有報導稱,目前至少有4.3億隻豬染病。

截至9月上旬,僅中共官方通報的消息,各地就有六省發現了近16宗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安徽的疫情最嚴重。

港媒東方日報報導,安徽省的非洲豬瘟疫情有失控跡象。據官方通報,中共農業農村部派出督導組前去安徽省。

安徽滁州市民董先生說,當地很多民眾並不知曉非洲豬瘟疫情,市場上、超市裡一直有賣豬肉;安徽蕪湖的郭先生說,網路封鎖很嚴重,自己對非洲豬瘟也只是聽說。

非洲豬瘟具有高度傳染性和致命性,受感染生豬死亡率接近100%,目前尚沒有疫苗或治療藥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非洲豬瘟列為必須報告的動物疫病,在大陸也被列為一類動物疫病。

但中共官方卻一直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並禁止民眾談論疫情情況,甚至有民眾在微信朋友圈裡提醒親友少吃豬肉,就被中共警察抓走。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