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鄰鎮瓦斯氣爆 70起爆炸大火1死12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北方社區,週四(13日),疑因瓦斯管線破裂,至少發生70起爆炸起火,跨越數個社區的大範圍區域空氣中瀰漫瓦斯味,眾多社區的民眾緊急疏散撤離。最新消息稱,這場意外已造成1人死亡與12人受傷,並有數百人撤離。政府當局表示,沒有任何涉嫌犯罪的情形。

當地媒體WBZ News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約4時半,第一起爆炸是由一條受壓過度的瓦斯管線所引發。

電視畫面顯示,在波士頓(Boston)北方的勞倫斯鎮(Lawrence)和北安多弗鎮(North Andover),消防員在雲梯上灑水灌救被火焰吞噬的低矮房屋。毗鄰的安多弗鎮(Andover)也遭波及。這3個區域約住有14.6萬名居民。

警方則表示,約有60到100棟民宅起火,並通報有70起爆炸起火和瓦斯味事件。

事發後,多輛消防車及大批消防員接報後趕到現場,當地電力公司則立即關閉受影響社區電力供應,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並下令3個社區的居民疏散。

稍早消息稱,有包括消防員在內10人受傷,其中2人有生命危險。最新消息稱,至少1人死亡與12人受傷。

勞倫斯綜合醫院(Lawrence General Hospital)在臉書(Facebook)官網表示,院方正在救治13名傷患,有人是吸入性嗆傷,有人受到爆炸創傷。其中1名傷患有生命危險,被送往波士頓的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被轉送的傷患是住在勞倫斯(Lawrence)的18歲少年朗頓(Leonel Rondon)。艾塞克斯郡(Essex County)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朗頓先生開車經過齊克林路(Chickering Rd)35號附近,當時一棟房子爆炸造成煙囪倒塌,不幸砸在他的車子上。」送醫後不久,不幸逝世。


美國
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北方社區,週四(13日),疑因瓦斯管線破裂,至少發生70起爆炸起火。(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當局認為是氣體輸送管道過壓導致爆炸起火,而氣體公司事後為輸送管道減壓。

目擊者形容現場情況相當可怕稱,很多房屋被完全摧毀。

警方也形容駭人的場面稱,現場多處冒出火頭,產生的濃煙籠罩整個社區,「你甚至不能見到天空」。大火在當晚7時被滅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