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金正恩耍詐 美批准對韓26億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朝鮮半島局勢變化莫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致信美國總統川普,欲二次會晤。但因其一向善變,美方多次稱在其有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前不會放鬆制裁。美國政府週四(13日)批准對韓國軍售案,總價達26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週四在聲明中稱,這次軍售的大部分金額來自6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價值21億美元。

P-8A海上巡邏機是由波音公司(Boeing)製造,可執行情報和偵察任務,還可用於反潛和反水面作戰。

聲明中還提到,第2項合約則包括價值5億100萬美元的64枚愛國者飛彈和相關支援。

愛國者飛彈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設計用來攔截戰術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其他空中威脅。

自6月12日美朝歷史性峰會以來,雙方一直在討論朝鮮無核化計劃,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展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朝鮮在其70週年國慶上,沒有展示洲際導彈,被視為是向美國示好。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9月10日宣布,金正恩近日致信川普,再次重申其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的決心,並提出希望能夠再次與川普會晤。白宮對此持開放態度,相關工作已經開始協商。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當天在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的演說中表示,總統為金正恩打開一扇門,但仍在等待他們採取非核化行動。他說,「我們仍在等待。兩位領袖再次會面的可能顯然存在。但總統不能逼朝鮮走進他替他們張開的這扇門,必須採取行動實現非核化的人是他們,我們等待的就是這個。」

博爾頓表示,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峰會承諾去除所有核武,後來還告訴韓國總統文在寅,願在一年內達到這個目標。他說,如果他們依照在新加坡承諾的實現非核化,朝鮮的日子將截然不同。

不過,其後不久,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發表的一篇報導,援引3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前任或現任高官爆料稱,「美國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5枚至8枚新核武器。」

美國國務院負責對外發布消息的一名官員在回應NBC的報導時稱,「我相信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所說的非核化,但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將立即予以應對。」

川普政府也多次提到,在看到朝鮮有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前不會放鬆制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