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嘗試在天上賽跑 動作超搞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9月13日,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體驗在無重力下跑步的感受,還和工作人員進行了賽跑。這种無重力下如同在天上賽的感覺,使他的動作超級搞笑,不過即使是在天上也不能阻止博爾特跑步獲勝。

尤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1986年8月21日出生,是已退役的牙買加短跑運動員,被廣泛認為是史上最佳短跑選手。男子100米短跑世界記錄前三位的成績都是由博爾特創造的。

博爾特厲害的不僅是100米項目。他在200米項目上一枝獨秀,也是自1977年國際田聯開始使用自動計時器以來,唯一在100米和200米項目中,均保持世界記錄的男子選手。

身高196公分擁有雙長腿的波特,平均步距約2.44公尺,跑100公尺只需41步,一般選手卻需要到45步,此舉以彌補了波特起步慢的缺點。

他驚人的短跑速度,使他贏得了「閃電博爾特」的外號。

2016年里約奧運會見證了他完成了前無古人的「三項賽事三連冠」,連續三屆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當中盈利奧運金牌。

儘管如此,年齡和傷病還是不可避免地壓到了博爾特身上。2017年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結束後正式宣布退役。

在退役之前,他是全世界社交網路上最受歡迎的田徑運動員之一,他的臉書上有近1900萬個粉絲,Instagram上則有710萬,推特上有475萬。

隨着聲名大噪,接踵而來的就是贊助。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博爾特與彪馬(Puma)、瑪姆香檳(Mumm)、布洛芬醫藥等等品牌的合同令他在2016至2017賽季的年收入達到3420萬美元(2620萬英鎊),在百大名人當中排名第88。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