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布文金會 韓朝首個聯絡處開放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週五,韓國政府正式宣布,文在寅和金正恩第三次會面,將於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舉行。同一天,韓朝首個聯絡處宣布開放。

青瓦台發言人權赫基週五宣布第三次文金會的時間和地點。

韓國總統發言人權赫基:「2018年平壤韓朝首腦峰會將於9月18日到20日舉行,文在寅總統和其他官員將直飛平壤。」

權赫基表示,西部航線為此開放直飛平壤。雙方同意,將直播首次會談以及其他重要會談。屆時,平壤將允許韓國媒體进行現場直播。

這將是韓朝首腦今年的第三次會議, 兩國首腦將討論半島無核化和其他問題。

週五稍早,韓朝首個聯絡處開放,這是二戰以來韓朝第一個類似聯絡處。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今天起韓國和朝鮮可就韓朝關係進展、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問題,進行365天每天24小時溝通。我們將面對面交流意見、共同解決難題。」

聯絡處位於朝鮮開城, 有15到20名韓國官員在那裡工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