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加油站廣州開業 首破兩桶油壟斷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

8月份 58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信息統計,今年8月份,又有5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包括軍官、教授和多名博士。

報導說,8月份,中共還對47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非法庭審,並阻撓律師為他們做無罪辯護。同時,中共公檢法人員還敲詐勒索了法輪功學員20多萬元現金,其中,法院勒索127000元,警察搶劫146000元。

非法判刑的範圍涉及大陸的十九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非法判刑人數最多的是山東省,一個月內,就冤判12人入獄。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都是修佛向善的好人,中共官員迫害善良遭報應的例子也不斷出現,僅今年6月以來,就有8名直接參與迫害的政法委官員、法院院長等,被調查、被開除、或被下屬砍死、跳樓自殺等。

美加油站廣州開業 首破兩桶油壟斷

美國老牌油企「海灣石油(Gulf)」加油站9月8號在廣州開業。這是進入中國大陸的首家外資加油站。

該加油站開業伊始,展開4天的減價促銷活動,92號汽油每公升售價5.96元、95號汽油每公升6.59元,遠低於中石油、中石化的92號每公升7.56元、95號每公升8.19元,還有免費洗車等促銷手段,吸引了大量車主前往。

不過,正當網友歡呼外企打破中石油中石化「兩桶油」壟斷,大陸人也可以享受低油價的時候,海灣石油卻被人舉報「不正當競爭」,第二天(9月9號)就取消了所有的促銷,並將油價上調至與「兩桶油」一樣的價格。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披露說,海灣石油是受到了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聯手打擊, 不得不提價。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5週年獻辭

中國人權律師團9月13號發表5週年獻辭,回顧他們成立5年來的艱難歷程,形容這5年是「困難的五年,是悲傷的五年,也是看不到希望的五年」,他們「試圖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卻發現人權狀況越來越糟糕」。

5年來,當局的打壓,尤其是2015年7月針對人權律師的「709」大抓捕發生之後,中國人權律師已經被衝擊得七零八落,幾乎遭遇滅頂之災。但是,他們依然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五週年獻辭中,律師們表示,他們依然會繼續為中國的人權進步努力,「犧牲自我,點亮未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