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震撼世界 紐約東村公映一週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在中國秘密拍攝,揭露中共勞教所裡邪惡暴行的紀錄片《求救信》,週五開始,在紐約曼哈頓東村電影院上映,將持續放映一週。

2012年的一則新聞,震驚全球,美國女子凱斯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的發現了一封求救信。信件是從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發出的,揭露了中共管治下,黑暗的勞教制度。

幾年後,在關押期間,冒著生命危險,寫了這封求救信的寫信人孫毅站出來,揭開了這封信背後驚心動魄的故事,被拍攝成為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

《求救信》紐約觀眾Morgan:「電影整體非常好,故事也很觸動人心,老實說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我一直都聽說過中共的暴政,但是結局讓我非常震撼,我完全沒預料到。」

原為工程師的孫毅,因信仰法輪大法,被關進勞教所殘酷折磨,並被迫超負荷工作。

從勞教所釋放,但還是處於嚴密監控下的孫毅,用鏡頭紀錄他的生活,走訪了曾在馬三家關押過的人士,取得第一手資料。

《求救信》導演李雲翔:「如果說別人用技術在拍,他是用生命在拍。」

影片還根據孫毅手繪的場景,用動畫的方式,呈現他在勞教所遭受的迫害。

《求救信》紐約觀眾Clara:「我感覺我們對世界所知的還太少,世界上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像我們所想的。非常震驚,也很沈痛,看到有些地方是這樣,有些人不能擁有自己的信仰,非常難過。」

《求救信》紐約觀眾劉先生:「我覺得這部電影太好了,而且是一部很難拍攝的電影,因為在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是冒著生命危險。」

文化大革命時,受到中共迫害,後來逃離中國的劉先生,看完電影感觸良多。

《求救信》紐約觀眾劉先生:「也是感同身受,當時離開家鄉的那種生離死別。一代一代的中國人,本來是好好讀書報效國家的,但是一代一代成為它的『敵人』,所以呢,我想(中共政權)也該結束了。這就是我的想法,它也應該結束了,我還是懷抱著希望。」

紀錄片《求救信》在國際上獲得廣泛關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也刊登影評,稱此片為「強而有力的紀錄片,傳達了重要的訊息」。

《求救信》導演李雲翔希望透過此部片,讓全世界的人,尤其是在海外的華人瞭解到,現在在中國,儘管情況非常嚴酷,仍有一群人堅定著自己的信仰。

紀錄片《求救信》9/14-9/20在曼哈頓東村電影院(Villiage East Cinema)上映(地址:181-189 2nd Ave, New York, NY 10003),詳細資訊可以上電影院網站查詢。(https://www.citycinemas.com/villageeast/film/letter-from-masanjia)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