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千噸級潛艦下水 潛射飛彈可攻擊朝鮮全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由韓國技術建造的搭載着可攻擊朝鮮全域的潛射飛彈,張保皋-Ⅲ級(3000噸級)「島山安昌浩」潛艇1號艦週五(14日)舉行下水儀式。韓國總統文在寅等政府和軍方相關人士出席了儀式。

韓國「東亞日報」週六(15日)報導,「島山安昌浩」號艦的下水儀式週五在位於慶尚南道巨濟市的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所舉行。從此,韓國也加入了擁有3000噸級潛艇國家的行列。目前擁有3000噸級潛艇的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等10多個國家。

報導稱,文在寅當天致賀詞時表示,和平不會自動給予,「需要我們自己創造和守護」。

他說,以實力求和平一直是韓國政府追求的堅定的安保戰略,只有擁有強大的軍隊及國防力量,韓國才不會停止走向和平的道路。

報導稱,島山安昌浩艦歷時4年建成,花費1兆韓元(約8.91億美元)。該潛艇採用德國技術合作建造,艦體比目前擁有的張保皋-Ⅰ級(1200噸)、張保皋-Ⅱ級(1800噸)更大,潛航和打擊能力也更為出色。

島山安昌浩艦同時具備最新的戰鬥體系和聲納(水中聲波探測裝備)等,具備超過周邊國家同等級潛艇的戰鬥力。該艦經過試驗評估後,將於2020年交付海軍,2022年投入實戰部署。韓國軍方計劃在2023年前完成垂直發射管增加到10個、建成規模更大的2號艦和3號艦。軍方還計劃在2028年實戰部署4號艦至6號艦。

值得關注的是,島山安昌浩艦配備可以發射潛射飛彈的6個垂直發射管,可以在短時間內在東海岸、西海岸打擊朝鮮大部分地區的核彈及飛彈基地。

半島局勢表面上看似乎有所緩和,韓國總統府14日表示,文在寅總統所率訪朝代表團將繞道黃海直飛平壤參加18-20日舉行的韓朝首腦會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也致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欲二次會晤。

但因金正恩一向善變,各國都謹慎對待,川普政府也多次提到,在看到朝鮮有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前不會放鬆制裁。美國政府週四(13日)批准對韓國新軍售案,總價達26億美元。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