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感染非洲豬瘟 比利時劃禁獵區防疫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今年以來,在東歐及中國,陸續傳出非洲豬瘟疫情。週五,位於西歐的比利時,也確認兩起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的病例。爲了預防瘟疫擴散,當地暫停了所有的打獵活動。

比利時食品安全部門表示,疫情發生在南部邊境靠近盧森堡的埃塔爾市附近。當局從兩隻野豬屍體上,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

比利時食品安全部門發言人瓦林表示,目前,還未發現養豬場感染非洲豬瘟的病例。

比利時食品安全部門發言人 瓦林:「人不用擔心。公共衛生不受影響,受影響的是養殖業和經濟。目前只有野生動物遭到感染。」

歐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豬肉產地,西歐地區擁有大量的養豬場。瓦林表示,已經採取全部可能的防疫措施,預防養殖場遭到感染。

當局已經在疫區附近劃出了6萬3千公頃的禁獵區。直到10月14號,這一地區都禁止打獵。

瓦隆大區農業局長 科林:「我們當然會在疫區儘快限制人類活動,先找到感染源,再考慮下一步的措施。同時,禁止打獵。為什麽?因爲我們希望避免野豬分散,防止疫情有擴散的機會。」

歐盟委員會已經表示,將在週末派遣專家隊伍到當地調查疫情。這是自1985年以來,比利時首次確認非洲豬瘟病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